诚信为本、实力为先
我们一直追求能让您满意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持续、高效、优质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产品和运用服务,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相信有您的支持我们会做的更好。

简体中文English

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

上海焦耳蜡业愿为你开发特种蜡新产品

 新闻资讯与蜡知识
乳化蜡——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的研究
来源: | 作者:pro2b44e0 | 发布时间: 2016-03-25 | 3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复合蜡 针入度 滴熔点 运动粘度 含油量
      乳化蜡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的研究

     以植物蜡与减五线馏分油、减四线蜡下油、微晶蜡和石油树脂为原料,在120 C下加热熔化并搅拌60 rain条件下,制备了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并考察了原料组分变化对复合蜡各种性能的影响。当植物蜡用量为16.7 、减五线馏分油用量为18.8 、减四线蜡下油用量为58.3 、微晶蜡用量为4.1 、石 由树脂用量为2.1 时,制得的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针入度为68×l0 mm、滴熔点为60 C、运动粘度为8.13 mm /s、含油量为34.81 ,其性能优异,常温下呈固态,方便使用和运输,是乳化炸药理想的油相材料。

      油包水型乳化炸药自1969年问世以来,因其良好的爆炸性、抗水性和爆炸物毒性小等优点发展迅速。形成乳化炸药连续相的油相材料是乳化炸药不可缺少的组分,它的质量和性能直接关系到乳化炸药的药态、爆炸性能和稳定性l1]。如果油相材料选择得当,不仅能提高爆炸性能和储存稳定性,而且还能降低成本 。植物蜡是由棕榈油、大豆油、菜籽油等加氢精制而成。其产品具有纯度较高、熔点高、硬度大、乳化性好及防水性好等特点。植物蜡与矿物蜡和油均具有较好的互溶性,不含油,能降低含油量,又能改善矿物油、蜡的性能,且价格低廉,将其应用于乳化炸
药油相材料,对于拓展炸药蜡原料范围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采用植物蜡与石油中间馏分等调合出质量稳定、使用方便、成本低廉的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同时考察了各原料对复合蜡性能的影响。

植物型乳化炸药专用复合蜡的研究.pdf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