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实力为先
我们一直追求能让您满意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持续、高效、优质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产品和运用服务,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相信有您的支持我们会做的更好。

简体中文English

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

上海焦耳蜡业愿为你开发特种蜡新产品

 新闻资讯与蜡知识
合成蜡——氧化蜡改性醇酸树脂蜡性能的影响研究
来源: | 作者:pro2b44e0 | 发布时间: 2016-03-25 | 3117 次浏览 | 分享到:
醇酸树脂蜡 酸值 滴熔点 针入度
     合成蜡——氧化蜡改性醇酸树脂蜡性能的影响研究
 以蓖麻油、甘油、邻苯二甲酸酐、费托合成蜡A28及氧化石蜡为原料合成油溶性醇酸树脂蜡。分别考察了聚酯化反应时间,A28蜡及氧化石蜡加入量对中、长油度醇酸树脂蜡酸值、针入度、滴熔点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制备醇酸树脂蜡的较佳配方为:蓖麻油72.1 g、甘油21.7 g、邻苯二甲酸酐40.5 g、A28 17.1 g、聚酯化反应时间4 h,合成的醇酸树脂蜡酸值:18.96 mg KOH/g、滴熔点102 cc、针入度13.40 mm。

中图分类号TQ 645.9'3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醇酸树脂涂料的合成技术成熟、原料易得、涂膜综合性能良好,但它也有明显的缺点,如涂膜干燥缓慢、硬度低、耐水性差、气干醇酸树脂涂料受光照易黄变、耐候性不佳等,在用途上受到了限制,需要通过改性来提高其综合性能。一般有物理改性、改性剂起羧基作用的化学改性、改性剂起羟基作用的化学改性、利用双键反应的化学改性等。本实验对其进行改性的方法是改性剂起羧基作用的化学改性,采用两种不同的氧化蜡,即氧化F-T合成蜡、氧化石蜡,代替部分邻苯二甲酸酐对醇酸树脂进行改性,合成出新的醇酸树脂蜡。合成的醇酸树脂蜡具有耐水性好、滴熔点高、防锈性好的特点,可作为汽车内腔防锈蜡,填补了国内空白。

氧化蜡改性醇酸树脂蜡性能的影响研究.pdf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