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实力为先
我们一直追求能让您满意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持续、高效、优质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产品和运用服务,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相信有您的支持我们会做的更好。

简体中文English

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

上海焦耳蜡业愿为你开发特种蜡新产品

 新闻资讯与蜡知识
蜡乳液——阳离子丙烯酸乳液的制备及其在相纸中的应用
来源: | 作者:pro2b44e0 | 发布时间: 2016-03-25 | 208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丙烯酸乳液 自由基聚合 高光相纸
    蜡乳液——阳离子丙烯酸乳液的制备及其在相纸中的应用
   通过自由基乳液聚合法,单体质量配比为st:MMA:BA=I2 12:1’加入功能性单体AM、DMDAAC以及乳化剂、引发剂和聚乙烯醇,合成了自交联型阳离子丙烯酸乳液。考察了单体种类和用量、乳化剂用量、反应温度和引发剂等对乳液性能的影响。 
关键词:丙烯酸乳液;自由基聚合 高光相纸 。
中图分类号:TQ 316.6+4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0o9—1696(2007)10-~ 1—0

     高光相纸涂层具有类似于蜂窝状的结构,该涂层不需膨胀便可吸墨,同时保证高效的吸墨性和良好的防水性。其表层吸墨速度快到能有效地避免各种墨水颜色相互混杂和墨水滴的扩散。但是现有的国产相纸涂料防水性欠佳、价格昂贵、工艺条件复杂,因此市场竞争力弱,不能符合欧洲标准,对于出口贸易更为不利,尤其是在中国加人WTO之后。本文研制的相纸面层涂料,采用聚乙烯醇为交联剂,对直链分子进行交联,着重解决了相纸的防水性能,打印后浸没水中48 h后取出,没有湮墨现象;同时附带解决了丙烯酸乳液在和纳米二氧化硅、纳米氧化铝的综合应用中的消光问题,通过在光洁的钢板上进行压光,光泽度为79,达到工业生产的要求。
阳离子丙烯酸乳液的制备及其在相纸中的应用.pdf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