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实力为先
我们一直追求能让您满意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持续、高效、优质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产品和运用服务,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相信有您的支持我们会做的更好。

简体中文English

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

上海焦耳蜡业愿为你开发特种蜡新产品

 新闻资讯与蜡知识
微粉蜡在皮革工业中的应用现状及展望
来源: | 作者:pro2b44e0 | 发布时间: 2016-03-25 | 5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微粉蜡;皮革;应用;种类;对策
     微粉蜡在皮革工业中的应用现状及展望 
  简要介绍了微粉蜡的性质、制备方法,重点介绍了应用于皮革领域的微粉蜡种类。简述了国内外微粉蜡的主要生产厂家,分析了国内企业生产发展皮革用微粉蜡产品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对策。
关键词:微粉蜡;皮革;应用;种类;对策
中图分类号:TB38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4—0939(2011)04—0026—05

Application and Prospect of M icronized Wax in Leather Industry
ZHANG Jian—yu ,YANG Ming—hui
(Energy Department of Chemical Engineering,East China University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Shanghai 200237,China)
Abstract:Properties and m ethods of producing micronized WaX were sketched out.Categories of micronized wax applied in leather domain were emphatically introduced. Main manufacturers both at home and abroad were briefly described. Both advantages and shortages that domestic enterprises had in producing and developing micronized wax applied in leather industry were analyzed. Also,corresp。nding counterm easures about domestic development of micronized WaX were pointed out.
Key words:m icronized wax;leather;apply;category;countermeasure

     微粉化蜡以其优异的抗划伤性、耐磨性、稳定性、抗粘性等物理化学性能广泛应用于皮革、油墨、涂料、油漆、纺织、上光、建筑等领域。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皮革生产大国,据文献报道,我国每年产猪皮8000万张,羊皮4000多万张,牛皮2O0O多万张,分别占世界总产量的14 、18 和5O 以上。皮鞋年产量约24亿双,占世界总产量的4O,居世界首位,鞋类消费量占世界总消费量的22 ,是全球最重要的皮鞋生产和消费国之一 一。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皮革不仅要求有良好的外观及自然光泽,而且更加重视其皮面细腻、手感柔软及实用性,起涂饰、染色、改善手感、增光、消光作用的皮革助剂随之成为不可缺少的材料。具有特殊性能的微粉蜡恰能满足这些要求,故应用于皮革领域的微粉蜡倍受青睐且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微粉蜡在皮革工业中的应用现状及展望.pdf


更多